跳到主要內容

2012 台南 南元花園休閒農場

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我又在偷懶了啊,真是太糟糕了我。
畫質有點糟糕,真的是有了速度就沒了爽度。

總之,去南元要有萬全的防蚊準備噢,
我醫藥包裡的豆蔻膏和綠油精在這次的出遊中大大地派上用場啊!

希望大家都能快快樂樂出門,沒被叮的回家。

p.s.這篇作文3分,滿分100。我去罰站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台中科博館裡的飛天豬

位於台中市的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,有著一個金灶相當熱愛的展示廳,叫做生命科學廳。裡面有一個區域,展示著一隻仿真的大暴龍,會叫,會動,相當引人注意。為了這隻恐龍,我們一個假期可以進出博物館多次,每次就是進去生命科學廳繞一圈,看看恐龍,然後就回家。 有一次,在經過『哺乳類的演化與適應』的這個區域時,我們一邊走一邊跟孩子說這是北極熊,那是棕熊,那是狼,那是大嘴鳥......接著,金灶發現了天花板上掛著一隻豬,長著一對翅膀,於是他問了:媽媽,那是什麼?我一看,簡直傻眼,只好說:恩~那是一隻豬,長著翅膀的豬。 老實說,對於在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的一個常態展示『哺乳類的演化與適應』的地方發現了一隻長著翅膀的豬這件事情,我非常非常的憤怒。 馬上,我帶著孩子到服務台,請問服務人員那是什麼哺乳動物,因為那完全在我的認知之外,是最新的發現嗎?真的有這種動物嗎?為什麼展示在那邊?在沒有任何標識的狀況下,我實在不願意跟我的孩子說:孩子啊,那是一隻飛天豬。 他們當下的回答是說他們不是研究員,因此沒有辦法回答,所以請我填寫單子,然後他們會請負責該區的研究員給我一個回應。 幾天之後,我收到了一封信,信上確實寫著什麼我實在無法復印在這邊讓大家分享,因為我看完信後又再次燃起熊熊的火焰,忍俊不住的立馬把信揉爛丟進垃圾桶裡,還大罵了一聲髒話。 信中的大意是: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並不一定都是展示在現實世界中存在的東西,在該區前方也有展示放大的獨角仙跟縮小的大象,讓孩子去想像在不同尺度下觀察世界的感覺,所以看到飛天豬也請不要太大驚小怪,就請家長引導孩子想像,如果有飛天豬的話會怎樣...... 我只覺得,研究員可以開這種玩笑嗎?要我想像,我幹嘛要想像有飛天豬?那是你家嗎?你想掛什麼就掛什麼嗎??! 台灣的經濟不是這麼得好,很多人沒有工作,很多人為了生活相當辛苦。大家花錢都很小心,每一筆都在刀口上,政府叫大家要共體時艱,台灣會越來越好,我們都認了,也都忍了,但是,看到那隻豬......我真的要爆發了! 研究員,我不知道你的薪水多少,也不知道你每天做的是什麼艱苦工作,是因為在博物館裡工作,吹空調吹到生活太苦悶,苦悶到需要花錢來幽默一下,調劑身心,不然活不下去嗎?但是,你可以 花國家的錢 買一隻“有翅膀的豬”掛在天花板上當作裝飾品調劑自己身心,然後順便給買門票進去參觀的民眾看嗎?就算那

長庚醫院的張主任

最新消息: 昨天經接到柯滄銘婦產科的通知,知道了檢查的大致結果:我們家小寶很健康,喔耶!經過一個多月的煩惱和憂心之後,我終於能夠再度用快樂的心情來面對自己和小寶之間的關係。這一個多月的以來的折磨實在是人性大考驗,太多太多讓我非去思考不可的痛苦問題,實在是殘酷到讓我說不出口,我只能說最明顯的改變就是,從現在開始,我看到小寶可以笑得出來了... 現在要來話說從頭了,一切就從林口長庚醫院開始。 我家就住在林口長庚醫院旁邊,所以那邊自然成為我心目中產檢與生育的第一選擇。我一開始選擇的醫師是彭秀慧醫師。由於長庚是大醫院,看病的人多到跟牛毛一樣,所以門診時間短,看診時家屬不能陪同,跟醫生說話同時房間裡還有另外2位在候診的狀況我都免強接受,那時我想我大概就會這樣一直檢查直到小寶生出來為止吧。 然而,12週時,我做了頸部透明帶的超音波檢查(主要是篩檢胎兒染色體是否異常,尤其是唐氏症)後,發現小寶有唐氏症的機率竟然高達96分之1,這樣的機率比35歲的婦女還要高出許多,我哭了,雖然大批輪陪著我看到了報告,但是我還是忍不住。大概是因為我那悲慘的臉在一群喜悅的婦人中顯得特別突兀,當我拼命擦眼淚時,坐在我附近的一個年輕媽媽突然跟我說:「別擔心,我生第一胎時醫生也建議我要做羊膜穿刺,我那時才27歲,我也是一直哭,但是後來小孩生出來也是很健康。別擔心啦,做羊膜穿刺真的一點都不痛喔。」聽到她說的話,我還是沒辦法止住眼淚,就這樣哭回了家。這天,大批輪先生特別溫柔,連電動玩具都不玩了,就抱著我不斷的跟我說〝機率〞表示〝不一定會發生〞,還說:「媽媽生你的時候一定沒有做這種超音波檢查,不然你看你的鼻子這麼小,脖子這麼短,如果媽媽當初有做這種檢查,你應該也是被判定有相當高的機率是唐寶寶,你看你現在還不是個正常人。」聽完之後我笑了,但是又哭了。 這一次,第一時間看到我崩潰的是牛奶跟呆立;還好有她們,我才能在一堆痛苦的思緒折磨中找到一點喘息的地方。接著Judy開始每天接受我的疲勞轟炸,沒辦法,讓嘴巴亂講話是讓腦子停止亂轉的不二法門;身在紐約的拉拉也特別寄了媽媽維他命到台灣,要我不要忘記照顧身體。 過了幾天,終於可以平靜的把整件事情說出來,才跟媽媽說了自己需要做羊膜穿刺。媽媽請台北的表姐幫忙找婦產科,終於問到鼎鼎有名的柯滄銘婦產科,然後表姐就帶著我去做了羊膜穿刺。有時候,我真的懷疑如果沒有家人朋友在身邊,自己是不

K董大作!

話說,4/26,2006,K董帶著他的寶貝攝影機到了台中,幫我和大批輪做婚禮紀錄。 今天,5/22,2006,我收到他寄來的精華帶連結,讓我又覺得那天的感動從心理深處高漲到了口腔,啊啊啊啊~~~(大叫,紓解一下) 結婚紀錄精華 上面是連結,給那天參與活動的所有好友,謝謝你們!